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姬中英校长一行受邀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国际论坛

日期:2021-05-24      阅读:

5月18-19日,姬中英校长和经济管理学院杨柳院长受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国家治理与全球治理研究院)和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出席了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教育对话”的国际论坛。

此次活动就一带一路数字化国际贸易的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人才标准及需求预测两个主题邀请中国商务部、上合组织、中国-东盟、西班牙、埃及等国内外政府及组织、相关专业学会、600所国内高校和主流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姬中英校长在19日举办的院长对话环节中代表第三组(13所高校)作大会发言,她用四个生动的故事深刻阐述了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巨大潜力,号召与会高校积极响应主会方提出的“跨境电商人才共建”的五大倡议,提出抢抓机遇,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数字贸易人才的教育繁荣。会后,姬校长还接受了新闻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