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会计信息系统教材编写组深入合作企业调研

日期:2021-11-09      阅读:

11月5日,为了顺利推进校企双元合作开发教材,经济管理学院曾玲芳副院长一行前往友谊国际湖北神州顺利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相关调研洽谈。神州顺利办核心创始人-总经理金忠胜、联合创始人-项目总经理余斌和分管校企合作、星级财税项目经理彭珊和学院会计教研室张莹和李骁寅两位主任出席了会议。


湖北神州顺利办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神州易桥(000606)旗下服务品牌之一,致力于解决各类企业发展问题,专注公司注册、代账、报税近十载,服务客户近万家。曾院长一行此次调研议题主要有:

1、诚邀公司合作编写教材,引用企业真实案例和典型工作任务,为规划教材改版优化提供数据来源;

2、希望在共同开发企业认知、岗前培训等课程、校企双元开发教材、教师能力提升方面能深入开展合作。



几位老总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形势及用人政策,就学校专业建设、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曾院长作为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会计信息化实务-财务链篇》主编,向企业方介绍了国家关于校企合作编写教材的背景,并就后续教材改版思路和彭总提出的合作模式进行了相关说明。

最后校企双方共同敲定了教材完成过程中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以及对接工作安排等内容。曾院长诚挚邀请企业专家以专题讲座、岗前培训等多种形式参与人才培养过程,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在教师能力提升和员工培训方面进行双向输出,并向企业输送符合岗位需求的优秀毕业生,从而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