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市场营销   >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特色专业

◆教育部“数字营销技术应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

◆2018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一等奖

◆2019、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二/三等奖

◆2018年(新加坡)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区选拔赛一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精英挑战赛抖音短视频比赛金奖

◆全国市场营销专业教学理论与实践研究示范基地

一、培养目标

立足湖北省及中东部地区,主要面向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客户服务管理员、互联网营销师、品牌专业人员等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市场分析、商品销售、客户服务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用户画像、项目销售、数字营销、品牌策划、市场推广、智能客户服务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从事商品或服务策划和销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营销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施“双元嵌入、素质养成、分向培养” 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引产入教,先后与巨量引擎、易居、链家、金牛管业、美宜佳、仟吉等知名企业深度融合,通过校企双元育人,在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职业素质的同时,注重分向培养各类营销岗位核心技能。课赛融合,多次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奖,在省内同行院校中名列前茅,颇具影响力。

三、主干课程

管理学基础、市场营销基础、推销技术、营销策划、消费者行为分析、客户关系管理、品牌策划与推广、市场调查分析、渠道管理、网络营销、新媒体营销、市场营销沙盘、中华商业文化、零售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

可在互联网企业、制造型企业、商业企业,从事销售、策划、新媒体营销等岗位服务及管理工作。


至2021年底,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总数达到了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学历1人,教师全部拥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比例90%以上;同时,拥有校外企业名师10余人以及多名兼职教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教师德技双修,多人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和师德标兵光荣称号,1人取得1+X证书网店运营推广高级师资资格证,8人取得1+X证书网店运营推广中级师资资格证,9人取得1+X证书数字营销技术应用中级师资资格证。4人取得高级品牌策划师职业资格。

我们与字节跳动、链家、贝壳、仟吉、美宜佳、易居、金牛管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先后获评字节跳动、贝壳网等企业颁发的“最佳校企合作单位”。

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受到省内同行的肯定和认可,先后受聘为湖北高教学会市场营销专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和湖北营销学会职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