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跨境电子商务   >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简介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跨境电子商务,630801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湖北区域及中部大市场,面向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突出的电子商务专业素质与能力,能从事在线销售与客服、网络营销策划与推广、网店建设与运营、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直播电商等工作的高素质电子商务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特色

Ø经济管理学院特色专业

Ø湖北省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

Ø电子商务师认定及培训基地

Ø国培项目师资培训基地

2020年,作为湖北省高职院校国培项目跨境电商“双师”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承办单位,圆满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线上线下国培任务,获得国培学员超高好评率。

Ø师生技能大赛成绩优异

近五年,学院师生参加各类竞赛及质量工程建设项目获得较好成绩,获得国家级(1类)大赛2项,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2020年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三等奖。国家级(2类)大赛及省级大赛各10余项,2016年/2017年湖北省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2020年“畅享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等。

Ø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校内实践直播课堂

                     校外实习基地顶岗实践

Ø师资队伍雄厚

至2020年底,电子商务专业任课教师总数达到了1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教师全部拥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比例85%以上。同时,拥有校外企业名师10余人以及多名兼职教师组成的兼职教师队伍。

教师队伍中,9人获得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教师资格,4人获得1+x电子商务数据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教师资格,1人获得1+X跨境电商B2B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培训教师资格,3人获得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培训教师资格。教师培训经验丰富,2020年电子商务专业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通过率达86.7%。

Ø实训条件设施完善

电子商务专业拥有电子商务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训室、智慧电商综合实训室,正在筹建电商新媒体运营(直播)实训室等,电商实训基地功能日趋完善,实训条件逐渐提升。现有实训教学设备仪器、软件等不仅可以满足现有师生教学,也可以满足电子商务相关资格认证考试及为企业提供电子商务人员培训等社会服务。

Ø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淘宝商学院、美团、上海普瑾特、广州益达、京东、怡亚通、赢动、杭州四喜等知名电商企业合作,以工学结合、创业试点班、合伙人订单班的形式,让每个学生都能在校内外实训基地,通过演练企业真实的电商项目,培养电商相关岗位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