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财富管理   >  

财富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财富管理,630206

二、专业简介

财富管理专业开办于2005年(原专业名称为投资与理财,2021年更名为财富管理),招收文科、理科、财经类技能高考生,含湖北银雁现代学徒制,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特色专业,长江证券、广发证券实训、就业基地,泰康人寿、湖北银雁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实训、就业基地。

三、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金融行业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证券投资分析、金融产品营销、理财客户开发与维护能力,能熟练运用证券、外汇、期货、保险等投资与理财工具,能够从事金融产品营销与证券投资组合管理、风险控制、客户理财等工作,并可从事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四、专业特色

以金融行业客户经理、理财经理等岗位技能要求为重点,以真实工作任务为载体,形成“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课证融合教学模式,与长江证券、广发证券、汉口银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人寿、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进行深度校企合作,采用“仿真实训+理财实战演练+顶岗实习”的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

五、主干课程

证券基础知识、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期货理论与实务、证券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分析、金融服务营销,个人理财业务、保险原理与实务等。教师团队建设了《个人理财业务》、《金融学基础》凸显专业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

六、师资队伍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6人,其中副教授2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5人,高级互联网金融管理师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同时聘请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广发证券、泰康人寿、中国国际期货等知名企业兼职教师5人,形成了一支校企融通、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

教研室教师在教科研方面成果突出,近三年主持省级课题2项,厅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3项。发表核心论文5篇,其中人大复印1篇,普通期刊20余篇,专著一部,教材3本。教师团队多次在校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一等奖,在湖北省教学能力大赛获得三等奖。

七、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是在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产品营销与证券投资组合管理、客户理财等工作。

八、定向培养

开设湖北银雁金融科技现代学徒制、广发证券混合制二级学院——解决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培养、实训、就业等问题,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九、学生风采

1、专升本

2020年专升本考试中,本专业升学率为21%,其中有5名被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录取。

2、学生竞赛

近五年来,本专业学生各类比赛中展露头角,其中广发证券微型营业厅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获得银奖、全国金融证券模拟实训交易大赛中获得全国个人一等奖、团队二等奖的成绩,累计获奖4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