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课程,走入校园课堂,进入实训空间

日期:2021-05-28      阅读:

 

基于产教研深度融合的背景下,经济管理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双元合作开发课程的可行性,着力优化校企资源配置,加强专业实践课程教学研发。本学期投资理财教研室和校企合作企业湖北银雁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开发了专业技能课程《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课程从前期与企业沟通,教学内容针对学生未来就业的关键岗位和银行从业人员所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技能。

银雁科技高度重视这次校企合作,公司培训部成立了本次课程的教学团队,并按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从银行业,银行相关业务(呼叫类、数据类、网点营销类)、职场通用礼仪、职业道德信息安全与风控四个模块设计教学实践方案,开展教与训的深度融合实践,突出抓重点、补短、强弱项,形成投资与理财专业“文化素质+职业技能”新周期人才培养新模式。

“涉及钱财,留心确认,只要不转账,就不会上当!”经济管理学院投资与理财专业校企合作开发课程《商业银行综合柜台业务》在湖北银雁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何娇女士的“18字诀”中圆满结束了。此次课程开发是投资理财教研室第一次和企业共同发起并实施的专业性实践课程教学,为深化校企合作精准找到了切入点,拓展了校企合作常态化空间,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通过企业对专业课程的植入有效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也有利于打通职前与职后一体化培养路径,努力达成本专业学生今天的“学”是为了明天更好地“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