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与就业   >   校企合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产业学院线上筹备工作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15      阅读:

为落实国家关于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相关政策,深入推进校企双元育人模式,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适应性,20221213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产业学院线上筹备工作会,本次会议学院邀请了湖北银雁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七家深度合作企业的领导参加研讨,他们分别代表了财务共享、直播运营、线下门店与新零售、金融服务等不同业态。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学校合作交流处王炜处长、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何承云书记以及学院5位教研室主任,会议由学院曾玲芳副院长主持。

曾玲芳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参会的各位来宾,并简要总结了前期与各单位的合作成果,尤其是对各单位为我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批量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表示感谢。

王炜处长向各位企业领导介绍了我校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对接湖北省51020和武汉市965产业集群,并就长期以来在校企双元育人过程中构建的项目、基地、产业学院、职教集团、理事会五级体系进行了重点说明。

曾玲芳副院长向来宾重点解读了《经济管理学院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讨论稿)》,建设方案是学院前期围绕产业学院筹建所做的调研、借鉴学习及研讨等准备工作的初步成果,其主要内容包括产业学院建设总体目标、九项建设内容、三个建设阶段和三项保障措施。

参会来宾充分认可学院的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同时就相关内容展开了务实而热烈的讨论。比如,就前期已开展的课程合作方面,希望校企双方多沟通,提高学生对于企业课程授课方式的接受度。关于在校内通过开展岗前培训、打造企业场景和引入生产性实训项目,企业领导均表示了浓厚兴趣,并期待早见成效。另外对于如何确保产业学院能真正实现预期目标,企业方也希望能尽快细化相关保障机制。各教研室主任也纷纷表示,后期将尽全力支持产业学院的各项工作,并积极对接企业做好协助、商讨和沟通工作。

会议最后,何承云书记做总结发言,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克服困难以线上方式参会。何书记表示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对于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后期学院会认真梳理各位企业专家的宝贵意见,继续优化产业学院方案,继续深入推进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共同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