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及社会服务   >   技能鉴定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上半年电子商务师考试及培训通知

日期:2023-04-25      阅读:

一、证书和资质介绍

电子商务师是指利用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过专业的网络商务平台等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商家与顾客或商家与商家之间从事各类商务活动或相关工作的人员。是融IT与商务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本职业技能共设五个等级,分别为: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和一级/高级技师。

2018年12月后,“放管服”改革后,电子商务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退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不再由政府或其授权的单位认定发证,电子商务师改为由人社部严格筛选出的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和用人单位进行证书的考核、制作、颁发。2021年经自主申报、专家遴选、信用核查、注册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实地考核及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等程序,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功入选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名单,面向“电子商务师”职业(工种)开展评价试点工作。

《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并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http://pjjg.osta.org.cn)进行公示,与原电子商务师职业资格证书享有同等效力。人社部官网可查,全国通用,证书含金量高。

二、证书价值

Ø 升职加薪

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对我们电商从业人员的能力肯定,有了它,升职加薪一路开挂,职场如鱼得水。

Ø 领取补贴

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取后,将享受国家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根据证书等级不同,根据各地申领条件,每次可申领补贴1000-3000元不等。具体申领步骤和金额可在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查询,例如武汉市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指南可扫右方二维码查看:

 

Ø 抵扣个税

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后,可享受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职称评定待遇。

Ø 评定职称

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均可参加职称评审。

Ø 双师认证

目前,多所高校纷纷出台“双师型”教师评选办法,明确要求教师参评须取得本专业职业技术资格证书或具备相应职业技能认定资格水平。

Ø 积分落户

作为急需紧缺工种,电子商务师对应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享受各地技能人才落户政策,想留在大城市,这种机会可要抓住哦。

三、报考条件

本次电子商务师培训及考试三级/高级工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内相关专业,如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移动商务、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农村电子商务、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国际商务、市场营销、汽车营销与服务、连锁经营与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电子商务技术、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现代教育技术等专业大二、大三学生可以破格直接报考三级/高级工(如大二学生报考通过考试,进入大三即可取得证书),毕业前就有机会取得高级工,机会不容错过哦!!!

四、考试内容

Ø 电子商务师三级考核包括视觉营销、网络推广、网上交易管理、网络客户服务以及电子商务数据处理等;

五、考试时间和地点

(一)考试时间:2023年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试地点:校内实训室

六、培训对象

(一)培训对象

已报名参加电子商务师三、四级考试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课程内容、时间如有调整,以实际为准)

三级/高级工

时间安排

课程模块

主题

6月中下旬

1.视觉营销

2.1 整体风格设计

2.2 装修元素设计

2.3 用户页面设计

6月中下旬

2.营销推广

3.1 搜索引擎推广

3.2 信息流推广

6月中下旬

3.业务处理

4.1 采购管理

4.2 销售管理

6月中下旬

4.客户服务

5.1 社群管理

5.2 客户关系管理

6月中下旬

5.商务数据分析

6.1 电子商务数据加载

6.2 电子商务数据报表设计制作

6.3 电子商务数据统计分析

考试及培训费用

等级

报名费(元)

在校生培训费(元)

合计(元)

备注

三级/高级工

320

免费

320

武交院校内学生和教师不收培训费

费用缴纳流程和学生缴纳学费一样,由学校财务处设置收费专项,统一收取。

我校在校生参加培训但不收取培训费,只按武汉市统一标准收取考试报名费

、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考试报名由各班级辅导员统一组织,通过下列报名小程序扫码填写相关信息:

如需报名咨询,可添加工作人员QQ号:122357290。

工作时间:工作日9:30-16:30(由于报名期间咨询人数较多,如果添加不成功或回复较慢请耐心等待,可稍后再试)。

报名时间:截止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