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院长杨柳同志为学院教职工党员讲专题党课

日期:2021-12-15      阅读:

(通讯员王珏)12月1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同志在明志楼504作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和挑战——职教新政策导读”的专题党课。经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党课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何承云主持。

第一部分:学习提升。杨柳院长以习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背景。分析了职业教育的现状:中央重视、半壁江山、贴近需求和发展不平衡。杨院长结合专业背景将十九大以来关于高等职业教育的政策文件进行分类梳理。在政策文件的学习中,杨院长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但职业教育的发展再次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第二部分:聚焦思考。杨柳院长对职教文件的高频词:立德树人、课程思政、高质量、“三教”改革、产教融合、1+X证书、育训并举、职教体系、教育信息化进行解读。杨院长表示在新的起点,要进一步调整学院的总体布局,如怎样对标教育部关于申办职业本科专业工作要求,如何将学院2022年的重点工作和国家提质培优计划相对接。

第三部分:与时俱进。面对职业教育再次发展的机遇,杨柳院长谈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规划从四个方面进行:育训并举、产教融合、实训室建设和职业文化。在最后,杨柳院长提出了经管学院的未来发展思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提质培优、团结进取、有为有位。

在党课最后,曾玲芳副院长表示本次党课学习主题内容信息量大,思考较深入,内容生动,同时希望每个老师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思考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哪些发力点。通过党课的学习使老师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更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