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党建   >   先锋典型   >   正文

开拓创新促党建,砥砺前行践初心

日期:2021-09-14      阅读:

何承云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你们是非常幸运又幸福的一代,你们享受着革命先烈带给我们的胜利果实,更应该发奋图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这是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承云在18级学生党员党课上的寄语,话语中凝聚的是对青年学生党员的关爱!作为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先进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以育人为核心,以思想为主导,以组织为保障,以党员培养为工作重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真正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定信仰,强学习提升政治力。
  何承云自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以来,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他不仅对自身学习要求严格,不断更新理论知识,而且带领总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为目的,制定相关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列出详细工作计划,结合党日活动,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通过专题党课、讲座、讨论等多种形式,统一学习,统一要求,并记录学习笔记,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
二、爱岗敬业,重主责锤炼政治担当。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作为党总支书记,组织带领党总支在疫情防控与艰巨工作中抓党总支组织建设、抓理论武装、抓作风建设,在学院用良好党风带教风、学风。总支运用新媒体技术,搭建微信群、QQ群等学习平台,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教育内容,互相交流学习材料、网上讨论心得体会,打造“指尖上的课堂”,使党员在日常点滴中受到教育,从小故事中感悟大道理、从先进事迹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凝聚力,这些创新教育载体不仅促进了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和积极性,更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学习的实效性。学院疫情期间教学井然有序。

  1. 开拓进取,做服务学生的践行者。

    党总支不仅要将支部内党员作为受教育者,更要在学院范围内做好学生服务和教育工作。何承云书记带领全体学管人员,打造“学在经管”学风建设品牌、“多彩校园”活动育人品牌、“温暖经管”26摄氏度资助育人品牌、“100分”学管团队建设品牌,取得一定成绩,学院到课率长期居于学校前列,学风优良;资助工作排名长期位于学校前列,学生综合素质高,获得多项省级及以上奖励。

    党员,是旗帜,是楷模,是奉献。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何承云书记在工作中严谨求实,在生活中满腔热诚。他的一言一行充分展现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时刻影响着身边的年轻党员和普通群众,他将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抓实抓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为不断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