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训室参观环节有序进行

日期:2021-09-28      阅读:

(通讯员刘莉)为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感受校园文化,增加对所学专业了解,深入了解我院实训室及仪器设备使用情况,9月23日下午14:00,经济管理学院组织21级全体新生进行实训室参观及安全教育。本次参观在在实训室指导老师及21级新生辅导员的协调下有序进行。实训室分专业对新生进行了我院实训室整体介绍及功能划分,通过参观加讲解的形式,让学生对实训室的管理及使用建立有了基本认识。

我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有关文件和重要精神,还在参观过程中融入了实训室安全教育,对学生进行了实训室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并组织学生签署实训安全责任书。

刘老师播放了我院实训室介绍及安全管理相关视频,强调安全实训的重要性,对实训室安全使用做出了相应要求,并介绍了实训室6S管理细则,以规范学生日后学习活动。陈老师介绍了近年来多所高校发生的火灾,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后果。望同学们引以为鉴,牢记消防常识。

此次培训有序进行,实验室参观及安全培训有利于促进培养新生在日后实验开展中的良好习惯,有助于全面了解实验室安全和消防知识,规范使用仪器,提升安全意识,规范化进行实训,降低事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