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工作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教学实训室安全培训工作

日期:2022-04-27      阅读:

(通讯员:刘莉)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实训室环境,树立牢固的安全实训意识,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提升教学体验,建设“平安校园”,2022年4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504会议室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旨在增强实训室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实验实训习惯,增强应急救援能力,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

实训室陈诚老师基于经济管理学院实训室的使用现状,就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用电安全要求和6S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指出了需要特别关注的安全细节;讲解了事故可能发生的原因,并特别强调了实验实训教学过程中进行风险辨识的重要性。

近期,各地高校实训室安全问题偶有发生,维护良好的实训室环境,提升实训室使用规范和安全意识,不仅是每位实训室指导老师的任务,也是任课老师及学生应该引起重视的重要问题,祸患积于忽微,提高安全意识,遵守规范管理才是杜绝危害发生的源头。

今后经管学院将一直延续实训室管理的严谨作风,在6S管理细则的指导下,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六个方面来规范实验实训活动,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服从标准。

会后,也应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组织在实训室授课的专任教师签署实训室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