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大赛   >   正文

2021经管无影手争霸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1-05-31      阅读:

5月27日下午,经管无影手争霸赛落下帷幕,108名选手参加了学校第十四届校园文化技能节之小键盘比赛,经过激烈角逐,20会计(8)班万瑾同学以每分钟255.4字的好成绩夺得第一。

小键盘数字录入的速度和准确度是会计职业的一项基本功,开展小键盘比赛旨在激发会计专业学生勤练此技。今年参与本赛项的选手中,有24位选手曾在职高或中专时练过小键盘,他们希望通过参赛激发自己精进技能;另外84位选手接触该技能训练不足一月,但也积极参赛,要与高手过招。最终成绩证明,技能是练出来的,24位老选手中有23位获奖。总体来说,参赛选手成绩不错,万瑾同学平均一秒钟录入4.25个数字,达到“炉火纯青”的6级,8位选手“鹤立鸡群”,28位选手“登堂入室”,45名选手“初露锋芒,即使那些成绩稍逊的选手也籍由本赛事踏上了无影手的修炼之路,以期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