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会计专业代表队荣获湖北省第一届“网中网杯”财税共享服务职业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

日期:2021-06-07      阅读:

(通讯员黄书田)湖北省第一届“网中网杯”财税共享服务职业技能大赛于2021年6月5日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29支代表队参加竞赛。

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由指导教师黄书田、李瑞雯和参赛选手边晨、沈荣嘉、官莹、邓欣怡组成代表1队,指导教师彭娜娜、陈晨和参赛选手何茂林、周巧舟、黄新雨、郭慧敏组成代表2队,在比赛中奋勇拼搏,沉稳应战。通过财务共享服务和税务技能竞赛两个赛项的激烈角逐,最终代表1队和2队分别取得全省第二名和第六名的优异成绩,代表1队荣获大赛特等奖,代表2队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赛项根据会计专业职业素质要求,结合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标准,集中考察了各类企业典型业务的账务处理、发票的开具和认证、各类税费的申报,以及财务分析能力和决策能力。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下,比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稳定的临场发挥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表现优异,呈现了经济管理学院紧跟国家1+X政策,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