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技能大赛   >   正文

我院学子在湖北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1-12-06      阅读:


(通讯员王珏)12日4日,湖北省普通高校第一届“知链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省23所本科院校和12所高职共62支队伍通过“云端”激烈角逐。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同承办,湖北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我院投资与理财专业共派出两组参赛队伍,分别由投资与理财教研室尚杨娇、王珏老师带队。我院参赛选手以沉着、投入、专注的态度积极参与比赛,将金融与科技结合的成果完美呈现给赛场。经过激烈角逐,投资与理财1班邓飞飞、刘越鹏、田秋月、黄瑞雪获得二等奖;投资与理财2班严兴隆、蒋干、方倩、朱蝶获得三等奖。

                                                                                                           云端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赛项内容选取区块链、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及技术要点,通过深度剖析行业案例,洞悉行业发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学生金融科技应用能力,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及综合应用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区块链金融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实践运用能力,还帮助他们树立了励志走向金融科技行业的信念。

比赛响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以及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金融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和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的战略价值,加速培养符合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的区域发展大环境对金融科技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