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证融通   >   正文

经管学院圆满完成“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工作

日期:2021-06-28      阅读:

(通讯员:李瑞雯)作为“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试点院校,2021年6月26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顺利完成“1+X”财务共享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培训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学生覆盖19级会计专业各个班级,经过筛选共60人参与培训及考试,最终56人顺利取得证书(通过率达93.33%)。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院部高度重视,组织会计教研室制定详细培训计划,积极宣传动员,集体备课研讨培训内容等形式,在黄书田、李瑞雯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两周时间内完成了36个课时的教学工作。老师们主要通过“讲授+在线实操”的方式帮助同学掌握财务共享服务工作技能。最终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技能辨别题和技能操作题两部分。内容主要覆盖财税共享、服务共享、财务云智能技术应用三个工作领域,考察学生的财税核算能力、服务办理能力、智能应用能力,与高职会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

通过“1+X”证书制度的试点,实现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与专业课程的深度融合,对我院会计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提升发挥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