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学校第四届第一次“两代会”胜利闭幕

日期:2021-04-16      阅读:

新闻网讯(记者 黄晶 余雨龙)4月15日下午,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明德楼223顺利闭幕。闭幕式上,党委书记杨震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主持闭幕式。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和特邀代表参会。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表决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

4月13日下午,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明德楼223隆重举行。121名正式代表、20名列席代表和12名特邀代表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杨震同志主持并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校长王进思作《学校工作报告》。校长王进思全面总结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各项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对2021年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长王进思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是推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奋进之年。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学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扬甘为孺子牛、争做拓荒牛、践行老黄牛的精神,上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办人民满意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心宇,副校长梁世翔分别作《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峰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作说明。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六个代表团对本次大会的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校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讨论并作发言。讨论由各代表团团长主持。代表们认真履职,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和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热爱、对学校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与希望。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杨震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汇聚了智慧、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奏响了学校迈向高水平高职院校新征程的奋进号角。为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强化担当,进一步提振精神,干事创业。

杨震书记强调,在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以更高的战略、更宽的视野、更强的担当,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每一个武交院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全校上下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始终保持攻坚克难,敢闯敢干的精神状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敢当善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