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18会计4黄静:未来可期 我们一同努力

日期:2021-11-15      阅读:

大学能带给我们什么?

有人困惑、有人坚定

武交院这个充满无限希望的地方

有一个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人

她用坚定的决心 书写了属于她自己的青春


   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积极使我们完善。创业就尤其能说明这一点。说到创业,很多人会认为自己做不到,感觉创业难于登青天。但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大学生在校创业的人很多,但是坚持下去的人却很少。创业首先就要贵在坚持,只有坚持和创新才会有所收获。刻苦努力的黄静,今已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家水泵公司。

   她的创业经历并不是一帆风顺,很幸运她有父母的支持。机缘巧合下,黄静看到了新市场招商,于是她母亲同意她去开门面。她的母亲在外经营水泵,所以她母亲很支持她开创水泵商行,发展水泵公司也是她目前的规划。最初她们只能租一个小单间,先将仓库办起来,而真正的挑战还在后面。

   2020年10月20日新门面开立,但是大三的黄静却在外实习,直到2021年才正式营业。由于武汉疫情的影响,初期创业尤为困难,生意不尽人意,招了两个业务员跑市场。她又转向淘宝店铺卖小水泵,门店依旧运营。熬过艰难的时期后,公司逐渐好转。

   她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操之过急,就容易方寸大乱。有时候她也想过放弃,但是既然接下来了,就不得不坚持下去。现在的辛苦,只为未来可期。相信她能做好,也必须做好。就应了一句俗语“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不放弃,始终怀揣着创业梦想,用敢拼敢闯的韧劲一路微笑着,终究会把磨难走成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