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扎根教育,不忘初心——记优秀校友袁望林

日期:2023-01-05      阅读:


袁望林,男,汉族,中共党员,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4届毕业生现就职于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南河镇麻元小学,是一名在编乡村教师,任学校教务主任

    行而不辍奋楫笃行

大学期间,他担任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任一职;荣获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还参与过第五届娃哈哈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并荣获全国二等奖。

扎根乡村教育奉献青春无悔

毕业后,他先后在深圳从事过互联网销售,产品开发等工作随着工作年限的增长、工作经验的积累,工资待遇也在不断攀升但是于此同时,他更心系家乡的发展,2018年,他毅然决然得选择回到家乡,助力家乡发展。最初的两年,一直在乡镇基层从事精准扶贫工作工作期间他的勤奋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了领导和村民们的一致肯定。在工作期间他深深地感受到“教育才是扶贫的根本”。因此他通过努力自考并取得了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顺利取得了教师资格证,于2020年经过省招考试,成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

 

他认为自己受益于乡村教育,因为党的好政策,所以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现在他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力家乡的孩子通过接受教育,蜕变更好的人生。

2022年暑假,接受中国教育在线记者采访时,他说:做教育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从事教育工作以来,他也一直在践行这一初心和诺言!他觉得,乡村留守孩子更需要关爱,更需要通过教育去改变自身命运!

   对于学弟学妹,他想送给他们四个字:天道酬勤!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急于求成,想要的和要追求的太多,做的却很少。其实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多做实事,你想要的总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