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实践与学习并重,砥砺创新——记优秀校友程守峰

日期:2023-01-10      阅读:

 

程守峰,2010级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

2013年4月参加财务工作,任职单位是武汉良之隆食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冷冻餐饮食品行业的头部企业。经过三年兢兢业业的努力工作,2016年1月晋升为长沙分公司的财务经理。2018年1月晋升为集团总部税务负责人,负责40余家总分子公司的税务管理负责人。

2019年4月与创业团队一起创立了“武汉鲜之尚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了四年多的耕耘,鲜之尚公司已经有十几个系列的OEM的产品,并且创立了自有工厂做鱼类食品加工,目前年产值在数千万元。在鲜之尚公司主要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投资、公司经营等核心工作,为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财务管理框架与体系,在投资与经营管理上也做出了核心的贡献。

2022年10月加入“湖南味康科技有限公司”,味康科技是2022年风投资本成立的一家健康食品公司,主营产品是槟榔的健康替代品“益口槟葛”。在公司主要负责生产板块的财务管理工作,搭建整个生产板块的生产核算、产能管理、生产管理等工作。

十年财务工作过程中,程守峰有7年担任财务负责人,并参与中大型创业公司的财务核算与管理的搭建,在实际工作中通过总结与创新,解决了很多实际的问题,这也是他比较满意的核心竞争力。

除了在工作中积极实践,学以致用,程守峰非常重视学习提升,也非常善于总结提炼。2011年在校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2013年取得初级会计师证书;2019年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2022年末通过美国管理会计师CMA考试;2022年已经投稿两篇核心期刊论文预计2023-2024年发表;2023年正在准备高级会计师考试相关。除了考证外,在近十年的工作中,在个人和其他财税媒体上发表100多篇个人财税文章。

 

程守峰寄语本专业校友:在财务领域需要数十年夜以继日的持续学习并且需要工作中不停的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另外还要有很强的创新能力,能够解决足够多的困难这样才能取得长足进步。愿校友们都能坚持学习与创新,砥砺前行,开创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