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从教育受益者变成教育事业践行者-我校市场营销优秀校友罗代华

日期:2023-04-12      阅读:

 

说起专科生,大部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幅在工厂流水线上工作的图景,他们日复一日的做着重复的工作,没有目标,也没有理想。但是有这样一个专科生,他凭借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和魄力,一步步从专科读到本科,再读到研究生,并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就是我校2005级市场营销(1)班优秀校友、武汉升本考试培训学校党支部书记、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副总经理——罗代华。

2008年从我校毕业的罗代华如今是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的党支部书记,而他作为创始人之一的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更是成为整个湖北专升本和继续教育领域的优秀代表企业,并获得《楚天都市报》多次报道和认可。早在2006年,他和几位志同道合且极具眼光的朋友一起投资创办了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的雏形,在湖北专升本和继续教育市场空缺巨大且几乎无人问津的环境背景下,中心一经创立就开始崭露头角,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原本的“小作坊”也早已日渐壮大为如今两个校区并存且极具影响力的大企业,为湖北教育事业发展以及优秀人才培养都作出了巨大贡献。

为什么同样作为专科生,罗代华有勇气和毅力去突破自己的极限,一步一步的读到了研究生并开启了别样人生呢?罗代华给出的答案是“专科只是我的学历,但不是我的实力”。出生于农村的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学历的重要的性,好的学历代表着好的工作,好的工作代表着好的收入,好的收入就代表着好的生活。所以在高考失利,进入专科之后,他就立刻开始谋求变化和出路,在那个专升本还并不普及的年代,他在入学的第二年就已经摸清,并在同年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即是朋友也“战友”的另外几位创始人,随后便创立了早期的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

罗代华从高中时代起就是一个极具观察力的人,所以在进入专科之后,他立刻就察觉到了有很多同学都像他一样虽然在专科院校学习,但却都有着本科或者更高学历的理想与追求。正是基于这种发现和考量,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早期就服务于这部分学生,为他们提供信息咨询和教学服务。随着专升本的普及和国家对继续教育的重视,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的服务框架也越建越大,虽同为学生,罗代华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为了能够服务更多有需要的学生,罗代华联合其他几位创始人紧急的进行了组织结构、产品体系的调整和改革,使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能够满足更多人的需要,能够帮助更多人实现本科的梦想。

2020年罗代华研究生毕业,完成学业的他更是一头扎进了专升本和继续教育的洪流当中,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才想为每个人撑伞。在湖北升本信服务中心担任副总经理期间,他多次为公司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在他和几位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之下,如今的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已经成为专升本、继续教育、考研一体的完整的学历提升体系,为应届毕业生、在职人员、社会人员、退役军人等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人群提供学历提升服务,全面满足国家、社会以及岗位对人才的需求和标准。

2022年,公司的发展又到了关键的转折时期,这一年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旗下的升本考试培训学校党支部成立,这标志着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又朝着专升本和继续教育领域龙头企业更进一步。早早入党的罗代华主动请缨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全权管理公司的党务建设和管理工作。罗代华一上任就开始带领公司的党员进行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洪山区民营企业的党支部组织带了一个好头。

今年是湖北升本信息服务中心稳步发展的第17年,也是罗代华在专升本和继续教育事业上奋斗的第17年,未来他还将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奔跑。他在最后说到“每当我看到学生们拿到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我就为我所做的事业感到骄傲,从教育的受益者成为教育事业的践行者,是我这一生所做的最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