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管学院2022年“专升本”系列专题之——会计专业备考讲座

日期:2022-03-28      阅读:

(通讯员:董佳 王尔雅)为加深同学们对专升本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学生们的学习动力。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于2022年3月27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专升本交流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教研室两位主任张莹老师、李骁寅老师共同主持,并邀请了三位成功专升本的优秀毕业生分享她们的经验。

首先,张莹老师为大家解读了湖北省专升本的政策,提醒同学们关注专项计划招生,报名时通过实时更新的报名人数了解专业的报考情况,也为大家讲解了会计专业当前的专升本形势。同时针对大一大二的同学,张莹老师强调英语是湖北省统考科目,建议大家可以先从英语着手准备。

接着三位优秀毕业生,她们分别是17级张维、18级焦海莉和18级翁漫,现分别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专业和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三位同学结合自己专升本的备考经历,分别从报考院校及专业的选择、考试科目、考前资料收集进行了介绍,针对平时的学习方法及专升本复习期间的心态调整等问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建议,并为大家分享了她们当前的大学生活,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认真备考。

最后,讲座进入到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问题,张莹老师和三位同学都一一做了解答,让同学们提高了自己专升本的信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借鉴先进的学习经验。

本次讲座同时在线人数接近300人,通过交流分享加深了会计专业同学对专升本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增强了学习动力。离考试仅有一个月的时间,祝愿各位专升本的同学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

最后送上三位同学的寄语。

张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翁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一分默默付出的努力都会有倍增的回报!

焦海莉:相信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时光也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轻言放弃,既然选择了,那就要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