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活动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校友马紫艳返校邀请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发言

日期:2021-10-05      阅读:

 

9月27日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马紫艳学姐被学校邀请回来做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说到讲述了自己三年来与武交院之间的故事。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以进入武交院,进入经济管理学院,进入市场营销班。”马紫艳以自己在这三年中的生活经历为切入点,讲诉了自己是如何从初入大学校园时懵懂无知蜕变成如今的落落大方。在校这三年里,她总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校园活动和专业性竞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使自身的能力也得到很大的锻炼。初入校园成为办公室学工助理的她,连最基本电脑操作都不会使用的她硬是通过自学直至可以熟练运用WPS、Excel等软件制作文档和表格。而正是因为年轻,我们更要去尝试,越是自己不敢做的事,越要去做;越是令自己恐惧的事,越要去做;越是自己没信心的事,越要去做;越是自己不擅长的事,越要去做!

她说在这三年中其实也遇到过令自己很难抉择的事情,在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演讲比赛时,决赛前期查出自己患上了卵巢畸胎瘤,必须立即入院进行手术,但她不想因为手术而放弃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跟医生和家人协商后,决定先参赛后手术,获得了省级二等奖。住院期间她收到通知,2019年湖北省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即将开始,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出院一周后便赶回学校参加暑期备赛集训,三个月后如期参加比赛,获得了省赛三等奖。从这样的一次抉择中,我们不难看到在马紫艳身上那种因为年轻而散发出的光芒——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关怀,使我在交院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多了一份爱与温暖,让我相信,只要心中有光,再黑都可以被照亮。”作为一名贫困学子,这三年中老师们总会对她多一份照顾,平日里的嘘寒问暖,心情沮丧时的耐心开导,都是照进她心里的光,给了她极大的精神鼓励和心灵慰藉,让她安心学习,拥有与他人一样的机会,一样的平台去追求梦想,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